2013-07-09

重修舊好 Turn Back The Time 2013

國立台灣博物館歷史投影演出
Architectural Projection Mapping at National Museum





以歷史建築物作為投影創作的介面,即為揭露它迷人之處-一種不屬於當下而獨步當下的優雅。
      有歷史感的建築體是一個深具往返過去與當下的時光轉換介面,具備著開、穿越的語言,且同時作為標誌區域的座標點。繼2010年所製作的"時光流.記憶體"之作,"重修舊好" 一作將以國立台灣博物館的建築延革作為概念設計的本。整個動畫製作約達十分鐘,串聯台博館的三個歷史階段,帶領觀眾進行一趟時光之旅旅 。時間軸上第一段以台博館蓋館前1888~1908年間位於此地的台北大天后宮時期;第二段為建館起1908~1945年年日治的台灣總督博府物館時期;以及第三段1945年年至今台博館歸台後的博物館時期。透過對於歷史的追溯,這件作品所傳達的是藉由歷史去想像歷史。許多人、事、物等發生的情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逝,因此我們必須藉由歷史去對過去進行想像與重建,而所謂歷史的呈現不盡然是文字的,它還包括了圖像、聲音...等等,而作品中的視覺符號與聲音元素就像是時空轉換的傳送點,接觸到它們,我們即將展開時光之旅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